說到學開車這件事 

很多人瞪大眼睛不敢相信愛飆車的小v竟然沒有汽車駕照

哈哈 或許生活過的太愜意了 從小到大每個階段都有專用司機

只要不是小v自己騎著酷酷的小黑出門 

就有滿街的小黃司機、捷運接駁車伯伯、客運公車叔叔

捷運、地鐵及高鐵哪項交通工具沒有專業又盡責的司機準點開車哩....



要不是為了工作室的業務 未來是全省走透透

再加上重的不能再重的造型化妝箱要帶著走

沒有汽車駕照確實是會造成工作上的不便

所以還是要自立自強的去學開車來代步囉


當初最擔心的就是拿到駕照仍不敢開車上路(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如此)

為避免這種狀況 所以努力找了有道路駕駛的駕訓班

最後找到了報名處在永和但駕訓場卻在三峽的駕訓班

在網路上有許多的學員都強力推薦這所保證班

”只要結訓考上駕照,保證敢開車上路”

原本覺得距離有點遠 可是駕訓班提供每次上課到府接送的服務

又有網友們的大力推薦 所以小v和v妹也就決定一起報名啦!


學開車的第一天 就開始學路邊停車

(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樣 以為停車都是後面才學)

教練教我們背口訣 

”右一圈 左兩圈半 
右一圈半 右一圈 左一圈”

就可以做好路邊停車及離開的動作啦~

憑著小v這麼聰慧的頭腦 當然很快就練好路邊停車的手感

還趁著教練不在 開始迅速的練停車

卻被站的遠遠的教練唸了一下”妳在飆車喔~都壓線了啦”

哈哈~瞬間尷尬了一會兒~

不過第一天的練習還算順利 至少真的不錯玩


今天是學車的第二天 教練讓我們再複習一下上一堂課的教學

接著就要教倒車入庫啦~

一開始總教練仍是教我們口訣 這次簡單多了

”右一圈半 左一圈半 右一圈半 左半圈 左一圈”

可以完成倒車入庫及離開車庫的動作

但難就難在教練一直教我要對點

”三角圈的點要對停車格的那條白線”

什麼?oh~my god! 竟然從我的角度完全對不到線?

教練邊教邊說
”對到了~對到了~”

我急忙將身體坐正坐直 試著努力去看教練說的線

根本完全沒有辦法 教練似乎知道了我的困難

只好告訴我”妳試著依自己的對點習慣去抓距離”

呿~~原來是我太矮了喔~

老天真不公平 沒設計椅子可以調高的喔


好不容易教練讓我自己練習 想說可以好好的來抓感覺

正在練的不亦樂乎時 突然聽到一位陌生的聲音喊著趕快左一圈半回

原來是一位年紀頗大的教練在監看著我練習

有點嚴肅的聲音在旁邊不斷的督促著我

媽呀~最怕有壓力了 被他一唸完全亂了方寸

右手左手亂轉一通 車子當然也不聽使喚 

他則唸的更大聲了

現在是怎樣 我才剛有fu 腦子突然全忘了

還好在小v堅忍不拔 努力的想不再被他唸

終於將倒車入庫練順了 唉~可能壓力也是一種助力吧!


這位教練看我練的差不多 就開始教我在場地練習囉~

後來還問我去幾天 知道我才去第二天

就對我說”那妳其實開的很不錯喔~”

終於我的努力還是有點代價滴~哈


小v的目標是7月底前要順利考取駕照

哈哈哈~加油喔~~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