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png  

 

最近與許多不常見的朋友聯繫 都會告訴我

雖然不常見面 但總會透過小v的部落格或Facebook瞭解我的近況

聽到時覺得很開心 因為原來有許多的朋友仍默默的關心我

突然讓我很想把這樣的心情寫下來........

 

小時後的我 個性內向 不擅言詞 不擅交際

要好的朋友用手指頭都可以算出來

因為那時後不積極 也不主動

朋友往往在小學 國中畢業後都失去聯絡

 

直到進了專科 認識了一群活潑開朗又超有義氣的同學

他們的友情溫暖讓我慢慢的調整自己的個性

也開始參與了學會的活動 認識更多的學長姐

因為自己小公主的個性 偶爾的小任性及倔脾氣

很感謝一直有他們的包容及愛護!

 

出了社會不服輸及自尊心強的我

偶會因小工作的疏失自責不已 總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

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在喬治亞(LOGT)

除了遇到了多位好主管外 還有一群一起奮鬥的好夥伴

那種因工作一起學習 一起忙碌的革命情感

是到現在都不會忘記的感覺

很多人說在公司的同事能當朋友都是假的

我從來不這樣認為 而是在於自己是否真的付出真心與人相處

出了社會工作 一起打拼的同事比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還長

若無法與同事在工作真心的相處 又怎會有愉快的心情投入於工作上

在喬治亞七年的時間 學會敝開心胸 學會與朋友分享 學會樂觀看待事情

雖然最後因合併而離開 卻無法忘記這公司的每個部門的人都像一家人的溫暖~

 

進了保誠 老實說當時被人冠著”空降部隊”的名號 

一開始的日子並不順遂 大部份人總帶著防衛及異樣的眼神打量

更甭說好好的認識新環境的朋友 那時還遇會萌生離開的念頭 

最後還是因心裡的自尊心作祟 不想讓自己還沒努力就放棄

就在那時櫃檯有位總帶著微笑 眼神透露著真誠的好友向我伸出友誼之手

我知道那是真心的 沒有假裝 那是在保誠第一位認識的新朋友

這讓我體會每個人都會有無助的時後 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感受 

幫助那些無助而且害怕的人是我想要去做的

人總要真心付出的 主動伸出雙手是溫暖的 

沒有一個人會在你付出真心後而感受不到

在保誠八年的時間 因為真誠付出 認識了許多真心的好朋友

學會更正面的思考 學會主動積極的協助 學會不是只有想而是行動

 

十幾年的交友過程中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朋友也需要親身體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及優缺點 需要自己去認識去感受去瞭解 

絕不是藉由別人的評論 來斷定一個人的好與壞

這將會讓自己比別人獲得更多更多 

 

真心的朋友 不需言語 也會理解你所想的

真心的朋友 不會在乎你也要對他等價的付出

真心的朋友 即使在遠方 仍然會想辦法瞭解你的近況

真心的朋友 就算很久沒聯繫 一見面還是可以聊的天南地北

真心的朋友 看著他的眼神 就會知道他有多關心你

真心的朋友 會跟你分享喜悅 也會與你一起分擔悲苦

真心的朋友 越久就會越像家人 

  

我很幸福能有這麼多真心又像家人的好朋友

人生路途中有了你們 生活變的更精彩豐富

希望能繼續累積這強大的真心能量 

認識更多有緣的生命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